close



鳥地方的重新生活,經過一週後,
漸漸適應了高溫而悶熱的南半球夏天,
你說,怎麼熱著?(註一)
我說,現在的天氣,讓我想起了寶島的炎夏。

站在整片青色的天空下,望著頭頂上飄飄然的雲彩,
好熱,好刺眼,眼睛快睜不開,
想快快躲進涼爽的屋內, 
但可能會失去這般美景, 
所以我選擇待在後院三溫暖。 

隔壁住的穆斯林先生,已經粉刷完他們家的白牆,
也因如此,更襯托出天上蔚藍的顏色。

12
月的雨季即將到來,
祈禱著,還能偶爾讓藍天露出頭。




今夜,我獨自一人在家,
才會想要來個「隨便寫寫」,
那該寫些什麼,就寫莫三比克朋友送的小零嘴吧。

昨夜,來了一個訪客,
手裡拿了個瓶,喀擦喀擦的響著,
我好奇的問起那杯裡頭裝什麼?
原來是,要送給我的小禮物「手工糖漿花生米」,
這名字是我自己取的,
因為是她母親的私房菜,所以
沒有個具體葡萄亞語的名字

這個小零嘴,
據說是用水取代油的料理方式,正合我意,
外皮的糖漿,酥,
內餡的花生,脆,
一粒接著一粒的享受著,
突然驚覺,自己不能吃這麼多的花生,上火阿!

於是,小跑步,小跑步的到後院,
在一棵掛著滿滿的檸檬樹下,
墊腳尖的摘阿摘,
然後我切,我切,再切片,
泡進冷水裡,變成了檸檬水。

手工糖漿花生米,配上有機現摘現榨的檸檬水,真是絕配!
它們陪我渡過,一個,兩個,沒有K.Y在身旁的夜晚。

還有,最近常讓我滿身大汗的是… 
對焦先生、ISO小姐、快門弟弟、光圈姐姐,
他們,真的都不認識我,
可我得認識他們。


*想要這樣喃喃自語很久了,一直都沒膽子放上來,今天一股衝動寫下來了。
 因為是自己的碎碎念,留言就不開放嚕。
*註一:熱著的發音是:ㄖㄜˋㄓㄠˊ,這個禮拜中國電視劇看太多,自己愛捲舌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ly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