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了,飛越 一萬零兩百九十二公里後 ,終於抵達非洲的莫三比克首都-Maputo  

 TaiwanHong KongJohannesburgMaputo= 10290 km

就快要踏出家門了!媽媽在車庫準備,老爸也幫忙提起行李,我則在一邊忙著檢查所有需要帶的證件及行李,從家門出去的那一刻開始,我知道在這趟旅程中,自己的角色已不是觀光客,而是背負著責任的日本人妻,需要保護好此行的行李及旅費;坐上高鐵時一直想著到行李托運的事情,開始擔心起我的家當到底會不會超重,不經意的碎碎念著南無阿彌陀佛,希望等一下幫我check-in的服務員是大好人,就讓我的行李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過去吧!

check-in櫃檯有這麼一段小插曲,因為是台灣的護照的關係,只要出境南非就必須要有南非的簽證,所以在南非機場時我無法出境提領行李然後再轉機,也就代表著我的行李得一路check-in到終點的莫三比克首都,幫我check-in的國泰航空的小姐,從開始幫我辦理就一直搖頭跟我說南非約翰尼斯堡的機場規定,只能將行李check-in到約翰尼斯堡,提領行李後再check-in一次,我一直重複問著那位小姐:「真的沒有辦法嗎?」,小姐也重複問我:「妳有這樣check-in到終點Maputo?」,我便苦惱著回答:「從日本有飛過一次」,之後我解釋自己無法出境南非約翰尼斯堡的情況,所以請小姐一定要幫我check-in到終點, 那位 小姐才恍神開口說:「有南非簽證就可以出境阿!」,我回答:「我沒有南非的簽證,我只有莫三比克的簽證,請妳一定得幫我把行李check-in到莫三比克。」小姐突然無言很久,才把我的登機證及行李收據處理好,在我離開櫃台前,還笑笑的寒喧問了在我隔壁的是不是我媽媽?兩個人都有一樣的酒窩,我跟媽媽這才發現原來不是行李不能check-in到莫三比克,是因為她剛剛才知道Maputo其實不是南非的一個城市,是在另外一個國家叫做莫三比克。也因為如此,我才知道我去的目的地,對台灣人來說有多麼的陌生,多麼的"不清楚",不過倒是有件好事,我的行李有25.2公斤重, 那位小姐可是連看也沒看,行李就這麼順利的check-in了~ya





第一次的南非航空 


上次前往莫三比克的時候,是搭乘國泰航空從香港到約翰尼斯堡的班機,因為從香港出發的關係,所以有許多中國人從這裡出發,剛好那一班非假日的航班乘客不多,一位乘客大多都可享有兩個位子,也因此在機上熄燈以後,前往化妝室的我突然發現了一個問題,那就是在走道多出了一對對的腳丫橫跨走道,因為很多人把身體全躺平,當然小腳都攤在椅子的外側,去廁所的路上都得一直撞撞撞他們的腳丫過去,還有一個問題是化妝室真的不是很乾淨,應該說用髒來形容,對於長途旅程來說,化妝室可是一個讓我非常在意的地方,那趟旅程讓我對從香港起飛到約翰尼斯堡的國泰航空,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這一次因為訂票的關係,意外的將原本的國泰航空改成南非航空,一樣是從香港起飛到約翰尼斯堡,這班班機沒有想之前一樣許多中國人登機,倒是多了一點外國人及日本人,在登機的時後心裡暗自開心了一下,一上到機艙裡頭,感覺整個環境就彷彿已經在南非一般,所有的機組人員都是黑人,每一位空姐除了身材胸大屁股翹以外,髮型更像是漫畫中的黑美人一樣,各個有自己的造型,真的是養眼極了(只可惜沒有照片),南非航空的飛機不像國泰航空是用舊的飛機飛往南非,南非航空最近再推廣一周有七班飛香港,所以飛機都是全新,並且擴充娛樂設備的部分,所以讓人一上飛機覺得很舒服,不只是這樣,黑人空姐的服務其實不比國泰的空姐差,可惜美中不足的地方是飛機餐的部分(晚餐為煮到硬的雞肉配上馬鈴薯泥;早餐為煎蛋配上火腿及番茄),我以為英國的食物是用難吃可以形容,沒想到這次的飛機餐比英國的食物還難以下嚥,只能說飛機餐點的部分,國泰航空真的比較可口。化妝室的部分,在飛行六個小時左右時還是很乾淨的,在要降落之前我又去了一次化妝室,一開門就讓我無法踏入,馬桶裡整個都是用過的衛生紙,衛生紙筒變成垃圾桶,馬桶到地板全是濕的,後面一個外國的男士看我無法進入,自告奮勇先行進去清理一下,此行讓我知道化妝室乾淨與否其實與航空公司無關,下次會選擇搭乘新加坡航空在新加坡轉機,或許會比較好一些。





一個機場,不同的心情,不一樣的目的地 


背著超過 十公斤 的大背包一路轉機到
Maputo,當飛機在台中附近的上空,看著台灣地圖的我,其實眼角是濕的,到了香港機場的時候已經頭也不回的一路走到登機門,面無表情的卸下了背包坐在椅子上等候登機,我身旁有日本遊客開開心心的笑臉,有身穿大一號西裝的中國人在打鋪克牌,有一路想要返家的南非人,旅行這麼多次,第一次體會這種在同一個登機門,有著不同的心情的感覺,同樣坐在我身邊的黑人女性,俯看著窗外即將抵達的Maputo,她那歸心如箭的心情正好跟我的相反,我恍惚著想著未來,為了才剛啟程的非洲之行,祈禱一路平安,祈禱健康的返回亞洲,當飛機平安降落在Maputo時,眼眶又不知不覺的濕了。



★ 跟著Yu醬一起開啟非洲生活吧,我所有的非洲日記:"List of all artic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ly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