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里迢迢來坦尚尼亞就想見獅子王一面,終於見到你了!

這趟坦尚尼亞的SAFARI行,對我來說是尋找獅子王的一趟奇遇之旅,對於曾經身處於動物天堂的場景「坦尚尼亞的國家保護區」,一直到現在我還不可置信,像是做一場美麗的旅行夢,而非洲五霸之中最期待動物也是英勇神氣的獅子,不管是近距離的觀察也好,或是只能遠距離的觀望也好,能遇見獅子王就不虛此行,覺得自己很幸運



▲而且不只一隻,兩隻獅子王上演「向左走向右走」。

在莫三比克還未出發前,日本朋友就已經大略介紹
Ngorongoro Crater保護區,是個小而精彩的野生動物園,幾乎想遇見的動物在此都應該能盡情的觀賞,因為佔地不太大,所以一天繞上一圈火山口沒問題,他們形容說是該遇見的動物不容易錯過。

果然不出所料,光是在Ngorongoro Crater保護區內,就遇上獅子群三次,不能誇口說自己比別人幸運,只不過是選對了將第一天的行程拉到美麗與神奇的火山口罷了,這次行程如此安排算是沒什麼能後悔的。



▲我貪心的念力著,希望這隻獅子可以感受到我渴望他走下山坡上的心意,結果牠依然站在原地不動。

雖說在
Ngorongoro Crater保護區遇見獅子群三次,前兩次只能用望遠鏡才能過癮的程度,從望遠鏡鏡頭下,遠看獅子像螞蟻一般大小,神氣歸神氣,但心中不難免覺得有些殘念,嘴裡便開始使出念力招數,重複的念著:「獅子王快走下坡吧!來到我身旁吧!」,人的慾望果真沒有預期的容易滿足,一旦實現了希望後,會貪心的想要更多更多。

獅子王快下山吧,小山丘上風吹起來很舒服,但是道路旁更適合散步阿!(我當時很胡扯得這麼想著)。

最後這兩隻神氣的獅子王沒接收到我的念力,一直待在山丘上不停來回的走來又走去,經過30分鐘後我等到心中希望的花兒都謝了,選擇離開山丘放棄了這兩頭走路也有風的獅子。



▲這是一對獅子小情侶,正在草地上享受黃昏前的日光浴。

經過第一次、第二次只能遠觀賞獅子後,便不抱太大的希望。黃昏日落時分,眼看在火山口保護區的行程即將結束,心中開始安慰起自己運氣不算太差,至少獅子也出現了兩次,一天出現三次的機率應該不太大吧?

在返回火山口頂上的飯店途中,司機突然緊急剎車,我們嚇了一大跳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循著司機的目光,離我們車子不遠的草皮上,青梅竹馬的小獅王與小獅妹躺在那兒享受黃昏的陽光浴。



▲尤其這隻獅弟弟,整個躺的非常舒適,可愛的模樣讓我看著目不轉睛。



▲獅妹妹~你怎麼突然站起來了?獅弟弟還躺在你腳邊撒嬌呢(笑)。



▲兩隻小情侶親親我我,恩愛的依偎著,完全不在意我們的眼光都注目在牠倆身上。

悸動的心還來不及整理,二話不說先按了快門紀錄幾張小獅王與小獅妹,竊竊笑著剛剛還在拚命的安慰自己,苦苦愁著無法近看獅子王過過癮,而現在正慶幸自己能夠在離開火山口保護前,能這麼欣賞萬壽之王獅子與牠的小女友,兩隻可愛的在草地上滾來滾去,一會兒站起來伸懶腰,一會兒甜蜜的互相依靠在一塊兒,親親我我的好不可愛阿!



▲這張是我喜歡的照片之一,小獅情侶倆正臉貼著臉互相撒嬌,好似我們人類一樣,偶爾碰碰鼻子,親親小嘴一樣甜蜜。

最後出現的獅子王,雖然慵懶,也沒英勇的站在岩石上,讓風吹著獅子的飄飄然的毛髮,但不想在貪求更多的機會能再次遇見獅子王,眼看著離火山口最晚停留時間下午六點前,只剩下十五分鐘,鐵下心來跟這兩位可愛的小獅弟獅妹說bye bye,我站在車上遲遲不肯坐下,看著牠們的身影離我們越來越遠,直到消失在我的視線中,這下才滿足的坐在車上,讓司機全力衝刺以最短的時間離開火山口,返回到火山口頂的飯店,想必第一晚在動物保護區的夜晚,肯定好眠阿


(完)

 

1Ngorongoro火山口動物特輯終於寫完嚕,在這兒還有看見不少其他的動物,請到相簿過癮一下吧(點我)
2】下一篇打算來紀錄火山口頂上的飯店。坦尚尼亞的遊記還有好多篇阿,希望能在離開莫三比克之前寫完,加油!
3】倒數81天嚕,時光飛逝!





Ngorongoro火山口動物特輯還有…


                  
遇見大肚男、大肚婆獵豹                                                           看盡斑馬翹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ly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