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帳篷裡是什麼感覺?又是什麼樣的體驗?

我是喜歡體驗露營的人,小時後跟著爸媽到野外搭帳篷,偶爾遠離塵囂、在大自然的包圍下是多麼令人放鬆的一件樂事。

帳篷,對我來說是在野地暫時搭成的落腳之地,是最簡單的住宿方法,但是我對帳篷的初淺印象是無法經得起大雨大風的吹打,也不可能在帳篷內擺桌、擺椅、還擺床,更別說能翹兩郎腿全身舒坦的享受在帳篷其中。

然而,來了一趟坦尚尼亞野生動物園,我卻選擇在帳篷裡下榻一晚,出發前K.Y.聽見我執意要睡帳篷的想法完全無法理解,他皺著眉頭說難得可以逃離莫三比克的難民生活,怎會到坦尚尼亞旅行還落得委屈自己住帳篷呢

我笑了,我心機的笑了,因為這帳篷不只是普通的帳篷。



▲前方直走到底就是旅店的大廳,外觀上就是頂上有鐵皮的帳棚屋,看起來是滿簡陋的,K.Y.走在我的後頭完全沒有期待感。

終於,搶到一間帳篷

這家帳篷旅店,是我在網路上尋覓很久、考慮很久、比較很久之後的決定。

帳篷旅店的全名為Serengeti Mbuzi Mawe Tented Camp,是非洲有名的Serena五星級連鎖飯店體系下的一家小旅店,小旅店僅有16個帳篷。雖然我們去坦尚尼亞時正逢淡季的尾巴,但因受到南非足球杯旅遊潮的影響,五月份所有Serena體系的飯店全數爆滿,我多次聯絡旅店有空出來帳篷務必得幫我替補上,就在要出發前才收到幸運的通知,於是最後一晚、僅此一晚我們成功的擠進去這家帳篷旅店。

一輩子來一次野生動物園是我的夢想,能下榻別有非洲獨特風味的旅店也是我的旅行夢之一,這夢決不能捨棄,旅行總要個來個美好的句點,來這家旅店真的壓對寶了!



Serengeti是無邊際的草原,但平均高度都有在1500公尺以上,這家旅店座落的高度與方位在大廳前有標示清楚,高度為1568公尺,早晚天氣降到20度以下,涼阿!



▲帳篷外雖簡陋,進入帳篷內的大廳,讓我們眼光為之一亮,原來帳篷也可以有這麼高級的享受。

大帳篷內的驚奇

我們一下車後,專門的服務員馬上前來迎接,掛著微笑熱情的歡迎我們來到帳棚旅店,在進大廳的路上我們東瞧西瞧四周的環境,不時還東問西問旅店服務人員有關這奇特的帳篷,尤其是完全對帳篷沒有期待的
K.Y.還特地詢問有關熱水與電力的問題,此時我都還保持靜默的態度,其實心裡正忍不住大笑他真是鄉巴佬阿

因為沒有事先跟K.Y.解釋這家帳篷旅店的特別之處,所以從完全不期待的心情走進大廳的那一瞬間,大廳落落大方的陳設與燈光裝飾點綴出的高級感,驚訝的使他詭異的看了我一下,他這下才揚起了放心的笑容,我則是回應他一個眨眨眼,示意請他今晚放鬆有個享受的夜晚。

K.Y.是被第二晚的飯店嚇到,所以才緊張兮兮的怕又踩到炸彈)



▲我喜歡帳篷內的家具擺設,雖然有五星級飯店的高貴,但四周保留的帳篷帆布不失原本帳篷的特色,真的是帳篷阿!

看不出來這是帳篷吧?

一進大廳後我忙著打量帳篷四周,確認除了地板是扎實的瓷磚地面之外,大廳的周圍與上方真的是帳篷搭成的。仔細一瞧大廳的窗戶全是帳篷布製成的,共有兩層,外裡是紗窗材質布一層,內裡則是帳篷布一層,大廳的窗戶及大門開放時,是把內裡的帳篷布捲一捲,捲上固定就成了窗與門,原汁原味保留了帳篷的特色。

大廳內的家具與裝飾與野生動物園的主題一致,強調的是大自然與野生動物園的原始風味。整體雖沒有直接採用動物的紋路來提醒下榻的旅客這裡是野生動物園的事實,可我在這大廳休息時,已經充分的感受到帳篷的空間感帶來的露營的氣氛,優雅卻不失冒險的感覺。

等待check-in的手續的同時,服務人員貼心的遞上冰涼的毛巾與現打的果汁迎接我們,美好的開始帶給我更多的信心,迫不及待要進入帳篷內的房間了!



▲夜間大廳的樣子,點一杯小酒,拿一本書坐在這兒也是一種放鬆的選擇,好喜歡坐在那原始木頭的椅子上。



▲帳篷的房間區,室外與野生動物共享大自然的區域,眼前就有一隻大鳥,大鳥停在那兒提醒我們「這兒真的是野生動物園阿!」。

避免動物突然的相見歡,帶上保鑣為上策

離開大廳前,櫃台小姐介紹了一位專門引領我們到帳篷的服務人員(
24小時的保鑣),並且確認我們晚餐與早餐的用餐時間,我們滿臉疑惑的表情問她:「現在就得決定嗎?能不能等等再用電話通知櫃台呢?」。

櫃台小姐親切的向我們解釋,晚間七點後直到凌晨六點這段期間,房客如果要離開帳篷走到室外區域,都需要有保鑣在旁隨行,因為帳篷看似是五星級的飯店,但是帳篷畢竟是帳篷,旅店周圍就是野生動物園,動物們有可能會出現在帳篷周圍,如果我們真的要自由行動的話,要隨時配上手電筒與口哨,遇到萬一有危險的情況,只要一吹口哨,這些24小時待在帳篷旁的保鑣們就會馬上前來服務房客。

櫃台小姐解釋了好一陣子,我們才了解為什麼要先決定晚餐與早餐的時間,因為保鑣會在約定的時間前來帳篷帶領我們去餐廳的區域,而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帳篷內沒有電話!阿!!!!我一定會記得帶上口哨的,喔~不對,我需要散步時一定會請一名帥哥保鑣陪我聊天的,哈哈哈!



▲帳篷的外觀就是普通的帳篷布,上層的屋頂是防雨用,白天可以坐在躺椅上曬曬日光浴,可惜我倆是來匆匆去匆匆的觀光客,只在此地停留一晚。



▲外觀不怎麼起眼的帳篷,裡頭別有洞天。帳篷的出口跟普通小帳篷一樣,是用拉鍊拉開的,裡頭有一層防蚊網,不讓飛蟲飛蛾擅自闖入帳篷內。帳篷是不能上鎖,因為不是普通的飯店房間,沒有門也沒有鎖嚕。




帳篷內也能擁有五星級享受

看似普通的帳篷,室內別有洞天,我們跟著引導人員拉開帳篷的門,踏進室內區域的那一剎那,我揉揉自己的眼睛真不相信原來帳篷可以有這麼高級的享受,好似把五星級飯店的房間,使用魔術裝進了帳篷裡

出乎意料之外,帳篷室內區域非常廣闊舒適,桌子、椅子、梳妝台、洗手台、淋浴間樣樣不缺,而且不只有一張大床,還硬是塞了兩張豪華雙人床,當時我真想對 一萬兩千公里 遠的親朋好友大呼大叫,請他們快快用小叮噹的任意門過來一起湊熱鬧。




房間內的高雅家具,會讓人錯亂身不在帳篷裡。我摸摸帳篷的四壁,果真是帳篷布,跟大廳一模一樣除了地板以外是堅固的水泥地,室內的其它空間都適用帳篷布搭成的。雖然是個大帳篷,冷風颼颼一吹,透過帳篷的窗戶吹進來,帳篷還是會隨著風搖擺搖晃著,這下我相信我真的住在帳篷裡。

帳篷內家具主題是動物紋路「斑馬紋」,從床上的抱枕到椅墊通通都可以看到斑馬的蹤影,如果是斑馬控的人,一定會有衝動的想向飯店打包買回家嚕!



▲帳篷前區為就寢區,走過帳篷隔間到後頭區,就是寬闊的洗手台區、廁所區與淋浴區,非常乾淨舒適。



▲我好喜歡床上的斑馬紋路抱枕裝飾,配合著野生動物園的主題,燈光的配合下,帳篷內的氣氛真浪漫。



▲斑馬椅又出現在梳妝台,梳妝台的木頭原始造型好有非洲風味,燈飾也搭配的剛剛好,有在野外露營的氣氛。



▲走到帳篷的後區為灌洗區,擁有兩人洗手檯,真不愧是五星級飯店,區域非常寬廣舒適。洗手台上方的窗戶只有紗窗隔著無法關上,帳篷靠這個窗口通風,可惜我們下榻時是非洲冬天,晚上的冷風全灌進帳篷裡了,夜間溫度應該只有15度。



▲洗手台上的備品,除了一般會看到的盥洗用品與清潔用品之外,飯店還貼心了準備被蚊子咬傷的消炎片(長方形的包裝),野外飛蟲蒼蠅頗多,擦了會減少痛癢。



▲洗手台的右手邊為淋浴區,這一區頭上的天花板保有帳篷布,但又有加強水泥磚的牆壁,熱水澡為24小時太陽能發電,不限時的無限量供應,這下子我們安心了,擺脫跟前兩晚的戰鬥澡,不是沒水洗澡,就是得趕趕趕在晚餐前洗澡,頂著濕濕頭髮去吃晚餐。



▲帳篷前區的就寢區與後區的盥洗區間隔,也適用帳篷布作為隔間,加上矮矮的水泥牆,拍照的當時,K.Y.正哼歌慢慢享受淋浴時光,衣架亂亂的毛巾見笑了!



▲帳篷內的廁所長的是怎麼樣?就是這個樣子嚕,馬桶前與右方還有置物區,因為空間狹小我就沒拍照嚕,邊上廁所我還邊聽鳥叫聲,邊看書邊吹涼風,好特別的帳篷廁所阿!




帳篷內的馬殺雞服務

K.Y.
在走進帳篷區時,看見有房客在帳篷外的躺椅上享受腳底按摩,便消失不見人影,我心想極愛馬殺雞的K.Y.豈能放過這麼美好的飯店服務呢?

晚餐前累到攤在床上的K.Y.,全身脫到只剩小褲褲,在一旁拍照帳篷的我嚇了一跳,問他接下來有什麼特別節目?

不一會兒我看見有服務人員提了一張行軍床,朝著我們的帳篷前來,我調侃K.Y.說:「是誰再三阻止我不要住進這帳篷旅店的阿?」。他調皮的做了一個鬼臉,撒嬌的說:「這帳篷真不是蓋的,這一晚帳篷的住宿體驗實在太不可思議了,下回咱們再來?」。



▲帳篷真是高級到底、服務到家,帳篷內的馬殺雞真不是普通的享受,看K.Y.攤在行軍床的樣子,馬殺雞到一半還開始打呼,真是讓我跟服務人員笑翻了。(馬殺雞依時間長短與身體部位分價格,K.Y選擇的是一個小時全身到腳的馬殺雞,約美金50元)。




特殊備品

帳篷畢竟是帳篷,野生動物園畢竟還是野生動物園,這家小旅店貼心了準備了一切特殊的備品,例如手電筒別上口哨,為了讓房客夜間走出帳篷室外區時照明所需,而口哨的用意是在野外走動,有可能會巧遇欣賞星空的野生動物們,如果遇到危險的狀況,只要一吹口哨,在四處
standby的保鑣人員就會馬上來解救。

帳篷內沒設有室內電話,這時如果需要服務人員時,也可以使用口哨呼喊飯店人員前來服務,這經驗也滿特別的。

另外,飯店還準備蠟燭,可以點蠟燭在帳篷前的椅子上看星空聊天時始用;另外還有一個用處是,如果緊急狀況停電時,也可以需要蠟燭。

最後的一個備品,就是殺蟲劑,怕蟲的房客應該不少,在帳篷區四周噴一噴肯定晚上不會有小蟲大蟲來干擾睡眠,不過儘管有這殺蟲劑,飯店人員還是建議隨時拉上防蚊窗與防蚊門。




帳篷晚餐

在帳篷住宿含有三餐,可以選擇在旅店的餐廳用餐。

餐廳也是帳篷搭建而成,小巧精緻的餐廳足以容下16個帳篷的房客,燈光微暗營造野外的氣氛。那晚是我們在坦尚尼亞的最後一晚,一邊好好的享受了美酒與美食,一邊與K.Y.打開話夾子,一待就是兩個多小時,我們的話題從第一天火山口的動物園開始回顧,聊得天花亂墜忘了時間的流逝。



▲帳篷餐廳提供的晚餐,從前菜到甜點,雖只是些簡單的菜色,能在荒郊野外的動物園裡吃上這餐很滿足。



▲晚餐後十點多回到帳篷,飯店人員已開好夜床,拉下床的蚊帳,關上帳篷四周的窗戶,希望房客有好眠。




最後的任務,在帳篷旅店寄給自己的非洲紀念品

最後這一晚,滿足的住進帳篷,我洗完熱水澡,開心的回顧在相機裡的每一張照片,三天像是作夢一樣闖進了這塊動物的天堂。我知道從坦尚尼亞能帶走的不多,也沒給自己買下什麼當地的紀念品,但是我還有一個願望,就是將這三天滿滿的回憶,全都記錄在坦尚尼亞的明信片上,寄信人是自己,收信人也是自己。

這些點點滴滴對自己來說是很重要的,所以我硬是撐著沉重的眼皮,暫時不想那軟綿綿的斑馬紋路床,K.Y.已經累倒在床上打呼,而我則是坐在斑馬紋路的椅子上,一口氣在帳篷內寫下了三天的遊記回憶,決定在這家帳篷旅店寄出去。

凌晨三點,我聽見帳篷四周有蟲鳴聲,偶爾還出現疑似動物的腳步聲,嚇的我穿上厚外套,趕緊爬進了蚊帳內的床,冷風颼颼不斷,但帳篷內的床就像家裡的一樣舒服,這一夜,我在帳篷有好眠。

夢裡的我笑了,因為這帳篷,真不是普通的帳篷,而是非常舒服的帳篷。


(完)





Serengeti Mbuzi Mawe Tented Camp評價:

飯店整體滿意度:★★★★☆
飯店人員服務態度:★★★★★
飯店早中晚餐品質:★★★☆☆
飯店房間滿意度:★★★★★
飯店位置與風景:★★☆☆☆
飯店品質與價格符合度:★★★★☆

這一晚是我們在坦尚尼亞野生動物園裡最滿意的住宿,除了帳篷的體驗特別以外,服務人員的態度更是專業與敬業,就連24小時的保鑣引導房客時,親切的問候寒暄從沒少過,司機也提到Serena體系飯店的服務品質有水準。

有別於野生動物園其他的Lodge,這家飯店雖是帳篷,卻提供不限時的熱水澡服務,以及供給24小時的電力。

帳篷旅店的價格與第一晚火山口相同,一晚一帳篷為200美元含三餐(淡季價格),價格十分合理,建議有想要度蜜月或是度假,可以選擇這家帳篷旅店下榻,肯定會有個難忘的住宿經驗。





 【推薦的延伸閱讀】


          
火山口頂上2375公尺的飯店(Ngorongoro)           座落花崗岩石堆上的飯店(Serenge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ly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