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崗岩石堆在Serengeti國家公園裡,是很常見的景色之一,也是動物們選擇的落腳處,常客為獅子群。

有關,典型的花崗岩石堆

疑?這是飯店的照片嗎?不不不,這不是飯店座落的岩石堆,而是
Serengeti國家公園一角落的花崗岩而已。談到我這次下榻的飯店,不得不先來提一下野生動物園的石頭。

岩石堆在Serengeti有個特殊的名字「Kopjes」(發音為copy),是Ngorongoro火山三百萬年前爆發之後,殘留在地面的花崗岩石組成,散落在Serengeti的廣闊草原上,現在演變成動物們藏身的地方,常客大部分為蟒蛇,或是我印象中動畫面的獅子王,雄赳赳氣昂昂的站在岩石堆的最上方,俯瞰整個動物天堂。

據說,Serengeti的花崗岩石堆,是啟發獅子王動畫與音樂劇的靈感來源,在國家公園更有一處岩石區命名為「Simba Kopjes」(辛巴也是動畫獅子王的名字)。司機的經驗告訴我們,經過Kopjes時,車子的速度一定得放慢,眼睛一定得睜大,因為能看到獅子群的可能性很大。

此行,我雖然很少在壯大的岩石上看到獅子群出現,但巧妙的行程安排,讓我有機會在第二晚下榻於「花崗岩石堆上的飯店Serengeti Wildlife Lodge」。



Serengeti Wildlife Lodge座落在國家公園心臟中心,搶了動物們一塊岩石區域建築而成的飯店,氣氛就像跟動物們融入一起的感覺。

坦尚尼亞的第二晚,與野生動物共眠

Wildlife Lodge
這飯店的名字可以說是命名的非常恰當,因為飯店座落的地點就在Serengeti的心臟中心,不管時獅子的領域「Maasai Kopjes」,或是河馬的家「Hippo Pool」皆近在咫尺。

簡單的說,是我們人類在野生動物的地盤上,硬是搶了一塊岩石堆搭上建築物,飯店就是人類暫時在動物領土上的歇腳處

我以為只是因為地點,與飯店周遭自然的環境,所以飯店才以Wildlife命名,就在我環顧飯店四周,走在草地上散步時,被飯店人員提醒說「天黑之後,不宜在室外區域走動,飯店四周沒有特別架設圍欄,野生動物有可能就在你身邊」。

哇哇哇!我以為飯店跟動物搶了一塊土地,我們可以自由行動在飯店區域內,沒想到是想要跟動物和平相處,動物也可以自由在飯店附近周圍走動阿?我───我可不想散步散到一半,有牛羚或是斑馬一起同行,還是乖乖飯店待在室內吧!



▲踏進飯店區域內,可以看見碩大的花崗岩石柱立在花園的中心,非常的壯觀,可想像在人類佔領這塊岩石區前,曾是動物們喜愛的歇腳處吧。



▲飯店的大廳,雖沒像前晚在火山口飯店一樣碧麗輝煌,但整體跟岩石的主題一致,頗有特色。



▲飯店的大廳一角,check-in在此區等待時,飯店人員會遞上冰涼的濕毛巾與果汁請客人享用。



Wildlife Lodge不虛此名,不僅飯店周圍沒有架設圍欄以外,飯店內的走廊區域也可見小動物棲息。



▲房間雖然不像第一晚在火山口一樣寬敞,但落落大方的家具擺飾,還可接受。

Serengeti Wildlife Lodge的氣氛是完整的融入動物天堂,給下榻的旅客有種跟動物不分你我的同棲在一塊兒的感覺,飯店室外區有時可見牛羚出現,而室內區的走廊上有小動物們不怕生的嬉戲。剛開始我遇到這些小動物們時,還嚇了一大跳,而飯店人員笑說這些動物也是飯店員工的一份子,住在座落在野生動物園中心的飯店,真叫我緊張深怕動物出來隨時出現嚇到自己,但又覺得特別阿。

氣氛是一級棒,但是在這一晚發生的種種,不得不說我在坦尚尼亞的第二晚,踩到炸彈了

這家飯店是我們別無選擇,其他飯店都客滿,才不得以勉強的住下一晚(理由請見這一篇),比起第一晚在火山口的飯店,價格少了20美金,兩人一房三餐的開價為180美元,我心想區區只差的20美金應該品質不會差到哪兒去吧?

錯了錯了!我們在這飯店總共踩了三次炸彈。



▲木板走動時,會發出聲響,我想晚上要是有動物入侵,肯定聲響大噪,這下我安心了(開玩笑的啦)。

炸彈一:寶特瓶的戰鬥澡

我們筋疲力盡在晚間六點check-in,一進了房間K.Y.便想像著前晚飯店沖力十足的熱水澡,今晚也想來享受一番,然後去餐廳吃的飽飽,晚上才可以睡的好好,來了坦尚尼亞旅行,就該好好當貴婦貴夫舒服放鬆一下,我們心裡是這麼盤算的。

K.Y.全身脫光光進了浴室,打開蓮蓬頭的那瞬間,我在房間外聽到的不是水花嘩啦啦啦的落水聲,取而代之的是他的尖叫聲。

他大呼小叫的向我求救,請我趕緊進浴室看看是怎麼一回事?我滿腦子的問號心想:「洗澡就洗澡,幹嘛還特地要我陪呢?」,我進門一看見shower處的蓮蓬頭,疑問的表情問他:「你幹嘛不全開蓮蓬頭?這一點一滴慢慢流下來的水,怎夠沖你滿頭的泡泡?快點打開水龍頭阿!」,

他…他一點無辜樣,全身因為天氣冷的正在發抖,嘴巴也開始抖,然後說:「這蓮蓬頭我已經全開了!!!!!!快點幫我打電話去櫃檯問,是不是這間房間的水有問題?水~這麼一滴一滴的不能洗澡啦!」。



▲窗外就是飯店的室外區域,飯店人員說夜晚請不要隨意走動,小心動物就在你身邊。

我看到他可憐的樣子,再想想我等一下有可能像他一樣可憐的洗澡,二話不說,打電話去櫃檯詢問,櫃檯聽見我的抱怨聲,馬上表示會請工程師來房間看看問題在哪裡。

在等待期間,我用白天喝水剩下的寶特瓶罐,一直在洗手槽的水龍頭裝水,然後將一瓶瓶的熱水淋在K.Y.滿頭的泡沫上,就這麼在一瓶瓶的寶特瓶傳遞下,費了一番功夫,總算將他的身體洗乾淨了,還拜託他身體不用再抹泡泡了,因為這麼一點水是沖不掉的,簡直比莫三比克我們住的鳥地方還鳥,完全無法相信這一晚要價180美金。

30分鐘後,工程師來了,他開啟測試蓮蓬頭,結論令我們非常驚訝,他心平氣不燥的解釋:「蓮蓬頭沒有問題,水也沒有問題,應該可以洗澡」。

K.Y.大概是被冷水澡氣到火山爆發,忍不住再次像工程師抱怨,要求換房間,工程師看我們氣憤的表情,縮著尾巴退而求其次說,會再請另一名專門的工程師來檢查一下,可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工程師再也沒有出現在我們房裡。

而我,為了想要在七點半前去餐廳大快朵頤一番,硬著頭皮請K.Y.幫忙我裝寶特瓶的水洗澡,這晚,我們無法好好的享受在野生動物園的環境的氣氛,倒是忙著用寶特瓶裝水、倒水的洗戰鬥澡,累阿,夜長漫漫



▲飯店內部的設計,保有花崗岩石的位置,連走廊都很有特色(通往餐廳方向)。



▲飯店Lounge,我認為這是這家飯店最有特色的區域,花崗岩石上的動物圖樣很有非洲風味。



▲飯店Lounge一角。



▲飯店的餐廳全景(大石頭旁的區域是取餐檯),室內設計跟主題花崗岩一致,可惜服務態度不佳,伙食普通,身邊的住客打打鬧鬧,氣氛像極了學校食堂。

炸彈二:有如學校食堂的餐點

腦中還記得前一晚,火山口飯店的晚餐美味真叫人銷魂,於是我帶著期待的心,想要在這家飯店好好吃上一頓,美好的晚餐也是住宿的享受之一。

我走著走著,打開餐廳的門,不改花崗岩整體的室內風格,餐廳旁圍繞的碩大的岩石堆,室內的氣氛我打了八十分。

接著,我走下階梯,看到雜亂的人群正排著一條長長的列伍,每個人的手上都拿著盤子,看來好像在等候什麼似的,我好奇的沒先排隊,而是前去排隊的前頭瞧瞧大家在等待什麼?

枉然大悟,轉頭確認桌上的餐桌擺飾,果然沒有菜單,原來這家飯店的晚餐是「自助式Buffet」,我摸著頭也開始成為長隊伍的最尾端的一人,再看看身邊的房客,都是年輕20初的小夥子們穿著人字拖打鬧著,頓時我跟K.Y.苦笑著說:「彷彿回到當年我倆相遇的學生宿舍餐廳,這晚餐的氣氛像極了學校食堂阿!」。



▲有肉有菜有飯算是合格了,不過我卻沒心情拿起相機照相,快手照留念一張,20美元的差別果然很大!



▲房間內沒水了,我們大老遠繞了一圈找有水的廁所解決大事,意外發現天亮之後,飯店的風景真美。

炸彈三:什麼!全館停水!

洗完了炸彈飯店的戰鬥澡,吃完學校食堂的晚餐後,我搖搖晃晃體力不支的回到房間,準備躺下來好好睡上一覺,心想這些鳥事沒什麼大不了,反正我在莫三比克鳥事遇多了,明天會更好,這麼想著想著就睡著了。

一覺好眠,隔天一早五點我起床了,頂著爆炸頭雙眼還未能完全睜開的進了廁所,發現馬桶無法充水,又安慰自己,大概這間房間馬桶也壞了吧,姑且打開水龍頭想來個「寶特瓶沖水法」,沒想到打開水龍頭,這下連水龍頭也停水了。

又趕緊打電話去櫃檯告知房間內沒有水可供使用,櫃檯的小姐不徐不緩的回答說:「真不好意思,昨晚飯店的水塔被大象撞壞了,所以全館目前是停水狀態,造成您的不方便請見諒。」,聽見櫃檯人員這一說詞,我嘴巴被大象的理由堵住了,什麼也沒能抱怨下去。

我拿起礦泉水,珍惜一點一滴的水,慢慢刷牙,慢慢洗臉。 K.Y.知道停水,還有心情笑說:「咱們住這一晚經驗真特別阿!我也拿礦泉水刷牙洗臉去」。



▲五月份,非洲算是冬季,所以游泳池空無一人,但是坐在躺椅上俯瞰著Serengeti國家公園的草園風景,也算是一種享受吧!

結語

經過了一番折騰,歷經寶特瓶戰鬥澡,可以吃上好幾回的學校食堂
Buffet,一點一滴用礦泉水刷牙洗臉,到處尋找有水的廁所解決早上大事,有如K.Y.樂天的想法,這經驗真是特別極了!

我離開飯店坐上車後,馬上開啟抱怨經,跟司機敘說這一晚我們奇妙的住宿體驗,司機靦腆的笑著說:「這些都不是新聞嚕,五年前開幕到現在,這家飯店一直有供水的問題,那大象的理由真妙!你們過關了!!!!!恭喜恭喜!」。

什麼!!!!!我雖生氣花了冤枉錢住進這家飯店,但腦中閃過的是「司機你怎麼沒跟我們事先說??那───我們今晚即將入住的飯店有沒有熱水澡可洗阿?有沒有可以好好上廁所呢?」,

司機豪邁的大笑:「經過這一晚地獄的訓練,今晚你們的飯店會是天堂般的享受喔!敬請期待吧!」。

是阿是阿,第一晚是天堂,第二晚是地獄,我不多求第三晚的飯店是天堂,但有水有電就能讓我滿足了!



▲從架高展望台上,可看見草原的廣闊。



▲可惜了飯店周圍的美景,我依然忘不了這奇妙的一晚。


Serengeti Wildlife Lodge評價:

飯店整體滿意度:★★☆☆☆
飯店人員服務態度:★★☆☆☆
飯店早中晚餐品質:★★★☆☆
飯店房間滿意度:★☆☆☆☆
飯店位置與風景:★★★★☆
飯店品質與價格符合度:★☆☆☆☆

我通常給的評價不會太狠,但是想到K.Y.苦著臉、全身冷支支發抖向我求救的表情,我這次狠下心來給一星、兩星的評價,用寶特瓶裝水洗澡不是平常住飯店能遇到的事吧?說不定去搭帳篷當背包客還比較好。

改進點:供水系統、供電時段(凌晨零點到五點會全館停電,上廁要使用手電筒)、服務態度、餐點品質等。


(完)





1】不要小看20美元的差價,差很大!
2】我再也不會入住Wildlife體系的飯店了。





【推薦的延伸閱讀】



第一晚:火山口頂2375公尺的飯店-Ngorongoro Sopa Lod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ly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