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周六的夜晚,Yu醬在冷凍櫃裡翻來翻去,發現在Quelimane的伙食,不是豬肉就是雞肉,每天都是肉類的食物,難免覺得厭煩,而且看地圖Quelimane是個靠海都市,嘴饞的我突然想吃海鮮,加上自己很久沒有大血拼了,莫三比克沒有想要逛的商店,也無法當貴婦喝下午茶,只能去海灘滿足自己購物的慾望,於是決定周日去Zalala Beach血拼去,血拼什麼呢?去海灘當然是血拼海鮮嚕!

周日一大早,我們的管家也想一起去採買海鮮,所以自告奮勇的當司機一齊前往,當車子快要駛出大門時,突然聽見車後傳來了晚班守衛的聲音,身為當地人的他,也從來沒有去過
Zalala Beach,所以也想要參一腳搭便車去看風景,答應我們今晚上班時不能打瞌睡後,馬上就開開心心的跳上車,我心想後座還有一個位子,於是想讓座位給他的同時,沒想到他就這麼跳上行李區上,戴好帽子,準備好隨身聽準備出發的樣子,雖然是坐在行李區上,但他看起來還頗享受的(照片請看相簿),我們一行五人就這麼浩浩蕩蕩的展開Zalala Beach一日遊嚕!

地圖說明:Quelimane為起始點,Praia de Zalala (Zalala Beach的葡萄牙語)為終點,我們沿著橘色的路線前往,單趟車程為一個小時半左右。




我一路欣賞兩旁的椰子樹,而前座的K.Y與管家到是很享受著聊天,不知不覺風中吹來了一點鹹鹹的海味,我想Zalala Beach就在不遠處,聽管家說以往車子無法進入海灘的區域,大家得找地方停車,但是附近並沒有駐有停車場,如果沒有司機在車旁邊看管著,我們也無法安心的享受海灘,於是管家就在海灘的入口處跟警衛解釋了一陣子,不知道他說了什麼理由,我們很幸運的可以連人帶車的進入海灘區,如果車子能夠開在海灘上的話,那想必Zalala Beach是很廣闊的海灘嚕,沒想太多的我,準備好頸上的相機,換上我愛的橘色夾腳拖鞋,捲下了窗戶,就這麼準備迎接著莫三比克的海灘。

如果說澳洲的黃金海岸是個宜人的觀光景點,那
Zalala海岸的自然呈現讓人感覺更舒服,海岸邊沒了人工的建築,少了觀光客的影子,當然也沒有度假村,沒有觀光旅館,只有一片廣闊無邊際的海岸,沒有海岸邊的酒吧的音樂,無人在衝浪,也沒有一堆色彩繽紛的太陽遮傘擋住美麗的視線,走在白沙上,不用擔心是否有垃圾,空氣中也沒有防曬乳的味道,突然才發現自己是這麼愛著自然,第一次踏入沒有人類催殘過的海灘,心情真是放鬆,眼前呈現的是海灘上一丁點的黑色人影,是當地人正在拉著漁網捕魚,因為海岸的遼闊,顯得所有的人像小矮人一般,當然我也是其中一個小矮人。





血拼的時間到了!映入眼前的第一個賣家,手上拿著一條活碰亂跳的鯛魚,不需要他的解釋,我們也知道這條魚的新鮮度,於是開始了喊價,結果以10 Meticais成交(台幣11元左右),不得不說跟首都Maputo的魚市場比起來,那兒的一條魚這裡可以吃上個五六條,可見今天來大採買海鮮,是個正確的選擇,走!我們的車子即將在海灘上,搜尋下一個賣家。

哪位認識魚的朋友,幫我確認一下這尾魚,到底是不是鯛魚呢?日本人說是鯛魚,我就暫時當它是鯛魚嚕!




住在日本時,偶爾可以在超市看到來自莫三比克的冷凍蝦,來到這兒不用再吃冷凍蝦了,親自到海邊就可以看到蝦子的蹤影,於是我們的眼睛一直在搜尋有蝦的賣家,不只是普通的蝦,我們今天的目標是買又新鮮又便宜的明蝦,結果我們車子駛到海岸的底邊,在再折返回來起點,依然只看到一堆堆的小蝦兒,沒有看到我們的目標,就在此時一個大男孩兒拿著臉盆,對著我們招手,說他有我們要的明蝦,當我們靠近他以後,看見他手上的臉盆並沒有明蝦,於是他在盆裡找了一陣子,終於撈出一隻活跳跳的明蝦,僅此一隻,別無選擇,也無法殺價,心想一隻明蝦該大家該怎麼分配下肚呢?暫時把問題拋在腦後,一隻也可解嘴饞,以15 Meticais(約台幣16元)成交,就這樣第一隻明蝦到手了,我的血拼也有點小小的成果了,雖然說是大血拼,但是目前為止還花不到台幣35元喔!(得意的大笑)




走在Zalala海岸的起點時,看來一列一列的當地人,每一列都好像在拔河一樣,大夥兒齊心的拉著一條長的繩子在奮鬥中,我想在繩子在海裡的那一頭,想必是個很大的魚網,所以才需要這麼多人一起拉繩,當車子開到海岸底點時,那兒的海風平浪靜,沒有人在拔河了,只看見幾艘原木製的小船,旁邊有幾個長達50公尺以上的魚網,正在海灘上鋪曬著,魚網的前端就是剛剛看到像拔河的繩子,果然如我想像的,他們就是用原始的方法,用魚網及大量的人力在捕魚,不過像這樣的捕捉方法,能夠捕捉什麼大魚大蝦呢?



下集有鯊魚喔,Zalala Beach的照片在這兒



Yu醬@精選閱讀:

★ 在非洲吃麵包覺得很幸福:「我,在非洲」屋內是我的天堂

★ 到莫三比克怎麼買菜呢?
     請看
:「嘴,吃非洲」該去哪兒買菜好(上)及「嘴,吃非洲」該去哪兒買菜好(下)
★ 跟著Yu醬一起過非洲生活~所有非洲日記:List of all artic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ly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