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家的第一個行程「渡破橋」是在考驗我的膽子,而他安排的第二個行程「划木船」根本就是在挑戰我的勇氣。

一直很想坐上莫三比克特有的一種船,是典型的阿拉伯式三角帆船,可惜到目前為止都還沒見過有那樣的船出現,知道我想划船的管家,指出Quelimane市也可以享受划船樂趣,不過是小型的木頭船,重點是眼前不但沒有細白而乾淨的沙灘,而是一片泥濘不堪的河土,看到場面時,自我安慰著:「算了,趁著這次機會划船,可以將Quelimane全市風景映入眼簾,其實也不賴。」。




天阿!不過越走越近才發現,眼前一大片都是濕泥土,不免開始擔心要如何上船。

K.Y.先請船夫示範一次如何上下船,光是看見船夫腳的一半沉在爛泥土裡的時候,我已經瞪大眼睛,快速逃回後車發抖的坐著,等待管家來開車回家。

沒想到管家與K.Y.真的想上船,眼看如此就皺眉頭說:「破橋我都走過了,白皙乾淨的腳,可不可以不踏進去看似骯髒的爛泥巴裡呢?」,船夫大概知道小女子在抱怨,只好搖搖頭的想辦法讓我們三人上船。




這才對嘛!船夫們把船扛上河岸,直到我的腳邊,三名船夫等我們都上船後,左邊兩船夫,右邊一船夫大力的使船推往河裡去,因為兩邊的力道不平衡,所以接下的划船記可精采呢!

「我的媽媽媽媽媽~~媽媽媽咪阿!船要翻了翻了拉!」,以為只有我一名弱女子在大叫,沒想到坐在後頭的K.Y.也跟著一起大叫,因為船的邊緣幾乎是貼著河的水平面前進,眼看著船一整個往左邊倒,河水就快要流進船裡了,看到這個畫面有誰不大叫阿?

那時,根本沒有時間考慮要照相,滿腦子想著要是翻船的話,相機就糟了,奮不顧身的抱著相機猛叫猛叫的我,直到三名船夫都跳上船才停止尖叫,左翻右翻的划船,說樂趣也不是,倒是很驚險,坐在前頭的管家還一副鎮定的樣子,明明自己也很害怕,哈哈。

重點是,在鳥地方搭船根本就沒有在提供救生衣的!




過了一會兒,前、中、後方的船夫三人,划了一陣子後才將船的搖晃減輕些,雖然還是不太放心,畢竟人已在船上,還是盡全力的享受比較重要。十分鐘後,果然我住的
Quelimane City已完整的呈現在眼前,其實還滿壯觀的,船夫說如果多付一些費用,他們可以一路划向市中心去,哈哈!不過不用了,謝謝,我等會兒可以自己以陸地前進方式,找到回家的路。

順便嘲笑管家一番,你的右手抓船抓的太緊了拉,有照片存證!




上船不容易,下船也不怎麼簡單。

我還是不肯將腳踏入爛泥巴裡頭,於是當船靠河岸時,看著船夫自行先下船,我心裡思考著你們會如何我們怎麼下船呢?(圖一)

沒想到他搬來另一艘小船,將船裡的水清乾淨後(圖二),把小船搬到我們的船前,船頭與船頭靠近時,瞬間成為一條以船製成的小路,讓我們可以不沾泥土而下船去(圖三)。




我們就是這樣下船的。

這下管家也不怕了,鞋子等會兒也不需要用力的清乾淨,當我已經安全的下船後,往後頭看著管家,一副很滿意這次船夫的服務,兩個船夫也真的很盡力在維持船的平衡,留下了這張看似風平浪靜、什麼也沒發生的下船圖,看來對管家來說,這次的划船很有趣,離開之前,他還告訴船夫下周日要帶一家大小,一起享受划船的樂趣,哈哈。

(備註)划船一次約台幣兩百元,不以人數,而以一艘船來計算。




結束管家安排的「鳥地方精彩半日遊」,肚子也餓了,這才讓我發現自己從沒在鳥地方吃過外食,管家帶我們去全市最棒的餐廳用餐,餐廳的外觀還算乾淨,窗外也可以看見Quelimane的河景,邊用餐邊享受涼爽的風,讓剛剛飽受驚嚇的我,緩和些許的緊張情緒。

一個小時後,主菜終於上桌,兩個男人點的Pizza看起來很好吃,只是Pizza吃起來像是薄餅,又像是將餅乾上面加上cheese以及蔬菜等食材,勉勉強強可塞進嘴巴裡,但是價格讓我不想在鳥地方吃外食了;而我的雞肉pasta看起來實在美味,可惜廚師花時間將麵條煮的過熟,感覺麵條充分的融化在醬汁裡,是道非常黏稠的chicken pasta,但還是通通吃下肚了,不抱怨時很享受。

「走走鳥地方」的行程結束了,回到家的感覺真好,電力也恢復了,我則暗自想著:「下次電信局公告停電的話,我還是會選擇在家當宅女,或是當睡女,畢竟走破橋險翻船的節目,實在不怎麼吸引膽小鬼,哈哈!」。


(完)(複習一下上集吧


Yu醬@精選閱讀
*第一天抵達Quelimane鳥地方的心情:『旅跡,履跡』我到了,這個落腳處Quelimane
*在鳥地方充當皇后的生活:『我,在非洲』屋內是我的天堂


**有事相求**
想問問各位格友們,網誌上方大圖,在各位格友的電腦裡,
是一張完整的大圖,而且佔滿版面嗎?有邊無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ly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