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Q的準備工作,男女分工清楚,女人埋頭苦幹,男人只管指令動作,在旁享受即可。

採買魚的同時,大夥兒們開始殺雞等BBQ的準備,今天的菜單是道地莫三比克家常料理:「蒜烤檸檬香雞、炸馬鈴薯條、烤螃蟹」,當然還有一箱箱的清涼啤酒及碳酸飲料。

說也奇怪,莫三比克的男女分工劃分的挺清楚,有時我甚至懷疑,他們早已事先溝通好每個人的份內工作,而不是順其自然應該如此,眼前的兩男兩女員工,男人們負責搬運大型物品,架設好
BBQ的場地後,開始了聊天打屁,外加喝啤酒、嘻嘻哈哈的放鬆著,而女人們則是埋頭苦幹的在地上準備食物,無怨無悔、好似本應當如此的料理著食物,期間也不曾看到她們的眼光羨慕著男人們的享受時光,任命的將一道道菜色奉上給所有的人。

當然,唯一不用動手的女人,就是我拉~!(偷笑中),哈哈哈,我跟著男人們一起在旁吃吃喝喝,這是在海外工作的少數好處之一,從
BBQ準備到善後工作,都依賴著兩位美眉,有妳們一起出遊真好,讓我可以充當貴婦翹著二郎腿兒。



↑食材就這麼攤在地上,也放置在腳邊,還有蒼蠅偶爾拜訪,我照吃不誤。

已經習慣莫三比克人,他們將食材攤在地上作前置備的動作,也已經不介意,即將要吃的東西,就在他們每個人的腳丫子旁邊,更不會去在乎那些食物上,還有一隻隻蒼蠅小朋友們,暫停留在食物表面上,想必這些眼不見為淨的事物,都是以往在台灣、在日本極為在意的點。

正所謂「入境隨俗」,如果是一年前的我,大概會很滑稽的一個人揮著雙手趕蒼蠅,或是抱怨他們不能把食物放在腳邊、有細菌的地上,看來經過一年的莫三比克訓練,自己也發現忍耐力在不知不覺中提升,標準明顯降低,這應該是件好事。



↑馬鈴薯削皮後,靜放在有鹽水的臉盆中,而馬鈴薯的皮,還有其他用處,暫且不能丟棄。



↑螃蟹不需要調味料理,只需擺在烤盤上煮熟變紅即可,是海灘BBQ的第一道菜色。你問我螃蟹有沒有清洗嗎?
 有有有,只是沾過水而已,我想要拔開蟹殼清洗,他們說這樣不甘甜,煮熟後蟹殼拔開都還有沙子哩,這就是他們的吃法(再次驚嚇)。




↑蒜烤檸檬香雞,與鹽味炸馬鈴薯條,是海灘BBQ的主菜。

蒜烤檸檬香雞,與之前提到的椰子雞 ,都是
Zembezia省的特色料理,差別在於有沒有放椰奶醃製,有椰奶醃製的椰子雞味道更為濃厚,我也很喜愛,不過這次的海灘BBQ從簡,蒜烤檸檬香雞也很不錯,大量的蒜味撲鼻而來吃下去酸酸的滋味讓人滿意,這道菜料理方法很簡單,只需要將大量的蒜泥、檸檬汁與鹽巴醃一個小時即可,很適合這樣BBQ的場合。

另外,用慢火炭烤雞的同時,在旁的小鍋開始炸起鹽味馬鈴薯條,好吧,我承認員工們用的鍋子,好幾百年沒洗了,哈哈,不過經過高溫殺菌,那天我沒有拉肚子。



↑蒜烤檸檬香雞,在員工們細心料理,加上法寶"馬鈴薯皮",烤雞的表皮呈現可口的橙橘色。

剛剛放在地上一大袋的馬鈴薯皮,可以派上用場了!

通常炭烤雞時,總會出現雞皮焦很快的情況,如果特慢火炭烤的話,時間花費的太久也不符合經濟效益,員工們調節好中慢火的炭爐後,拿出法寶來,將適量的馬鈴薯皮舖在炭火上,不久發現炭爐出現大量的白煙,加上火熱的炭爐火,正煙燻著蒜烤檸檬香雞,經過不到一個小時,烤雞的表面果真沒有出現大幅的燒焦狀況,橙橘色的烤雞讓人食指大開,員工們的法寶「馬鈴薯皮」起作用了,烤的非常成功!




↑最後一道海灘料理,就是剛剛現買現殺的魚,調味是檸檬汁,鹽巴,與蒜泥,非常鮮甜。



↑家裡的員工,今天穿的是總統大選助選服,很有莫三比克風味,今天就屬他最帥了;
 莫三比克有大男人主義,只需要站在旁邊納涼,料理就交給女人吧。




↑我們家員工美眉,膚色在陽光照射下,黑的很漂亮,笑容更是甜美;
 莫三比克的女人總是無怨無悔的作好份內工作(正在削大量馬鈴薯皮)。




(待續:偷拍&海泳趣


Yu醬@精選閱讀
*莫三比克特色料理之一:『嘴,吃非洲』料理筆記本:炭烤椰子雞
*超俗的海鮮料理:『嘴,吃非洲』110元的螃蟹趴



踏實生活,認真紀錄,是我的非洲目標,
感謝您耐心的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ly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