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alala Beach 是當地人喜歡去享受的海灘

我們在莫三比克過的是,標準的宅男宅女生活,偶爾也有厭煩的時候,想要出去走走、透透氣,於是將這個月的員工聚會,舉辦在離鳥地方開車不到40分鐘路程的海邊,員工們滿心歡喜期待著周末的來臨。

周六早晨,大夥兒們各個穿有海灘風的裝扮,牛仔帽、莫三比克風味的上衣、女生們的小可愛,還有裝酷的太陽眼鏡,就這樣,一車員工與海灘
BBQ所有的東西與食材,出發前去Zalala Beach



↑選了一處靠近海邊的叢林來BBQ,有點陽光、有點樹陰的地方

大約半年前,我也曾來過一次
Zalala Beach之前的日記請點我),只是為了購買剛打撈上岸的海鮮,一個小時來匆匆、去匆匆的行程,像個標準的觀光客,隨便照了幾張Zalala Beach的相片,帶走了一箱便宜又新鮮的海產就閃人回家,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根本無法好好享受海灘時光。

這次,特地安排了一整天超懶人的海灘行程,員工隨意自由活動,隨意煮他們想要吃的料理,隨意的放縱自己享受陽光、
BBQ與海泳,周末真是個去海灘放鬆的好日子。



↑一望無際的沙灘,在艷陽高照下,是一整遍閃閃發亮的白色海灘,靠近海水的部分,則呈現鵝黃色。

大夥兒正忙著架設BBQ爐子,準備開始去海泳的同時,我一個人在這個海灘自由自在的散步,抬頭看著似乎被我遺忘的藍天白雲,感受那久久的陽光浴的溫度,現在,終於可以不用擔心萬分之一可能發生的安全問題,也可以放肆的拿起相機,不怕被搶,不會被他人的眼神干擾,這麼一張張的美麗的海灘風景,在快門按下的同時,被紀錄下來成為回憶。



↑許多當地人特地前來海灘,採買現撈的海鮮,不過把魚兒頂在頭上搬運,待會兒會不會滿頭都是魚腥味呢?(苦笑)


既然來到了海邊,怎可能放過那現撈的海鮮資源呢?也為了海邊
BBQ加一道菜色,K.Y.拉著我一起去尋找海產的賣家們。

要買海鮮的話,必須走在
Zalala Beach遼闊的海岸上,看到有船隻上岸,有人群的地方,也許就有新鮮的海鮮販售著,我們邊在這麼廣大的魚市場上,像散步一樣慢慢走,慢慢遇到有緣的賣家,我們想買到的魚一定會出現的。




↑這位老兄看見我拿著相機,一直環繞著我說要拍照,看他手上那隻流血小鯊魚的份上,拍了一張他看了很滿意的照片。



↑走著走著,有賣家主動靠近,詢問看看我們是否有買意,可是他手上抓的是琵琶鮫呢(更正:是魟魚啦)




↑終於看到賣正常魚的賣家,我們買了中型的那條魚,迫不及待的想殺來下肚(笑)



↑用塑膠袋貼成的阿拉伯三角帆船(驚)

Zalala Beach許多漁夫是阿拉伯式三角帆船,在沿岸附近網捕海產來維生,海邊周圍停靠許多船隻,望遠一看海平面上,也不少三角帆船正在飄浮著。

一直很喜歡莫三比克的三角帆船,上次看見當地人非常環保的使用玉米袋,製成船的帆布,已經覺得很不可思議,沒想到這次見到的三角帆船,竟是用「塑膠袋」貼製而成,心想:「會不會太牽強、太環保了?」,還是塑膠袋比玉米袋更不透風呢,更方便行駛漂流在大海上呢?哈哈~總之,真是特別的當地思考方式「就地取材,能用就盡量利用吧!」。


(待續:
烤肉趣





踏實生活,認真紀錄,是我的非洲目標,
感謝您耐心的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ly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