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算是充分被人類佔領的國家,偶爾大地震大豪雨來之前,家裡的室內才會有小訪客,像是蜘蛛馬路蟲,或是鮮少在牆邊會發現壁虎的蹤影,不過這些昆蟲動物們非常識相,似乎會巧妙的避開有人經常出路的走道或是房間牆壁,不會突然與人類對撞嚇到彼此,這點我認為是莫三比克的小動物與小昆蟲們,值得學習的地方。

話說初來到莫三比克時,家裡經常冒出我突然尖叫的聲音,為什麼會尖叫呢?因為還不太習慣這些與我們共居的小動物與小昆蟲們,例如:比台灣大隻的營養超好的壁虎、一隻隻愛吃蚊子的長腳蜘蛛、螢光綠色的小螳螂、還有不知哪兒跳進來的小青蛙寶寶,常常來個我嚇你、你嚇我的場景,牠們老愛出現在一些令人想不到的地方,嚇的我哇哇叫,還好沒有哇哇哭。

莫三比克壁虎的體型,大隻的可以跟原子筆一樣長,每次看到牠們肥滋滋的身影,腦中都會冒出一大堆問號:「非洲版的壁虎,原本就比亞洲版還要來的大隻?阿這些營養超好的壁虎是吃些什麼阿?」。

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壁虎老愛走在我們經常來往的走道上,像是老爺逛大街,雖然會假裝怕人類閃開一小下,但是過不久又像霸王車,恰恰好就在走到中間停了下來,心想:「你是想知道我腳掌有多大嗎?不怕被我們不小心踩死阿!隨便你!」。

跟壁虎過意不去的還不只霸王車事件,最擾人的就是洗澡偷看的壞習慣。當洗澡進入佳境,正開始哼起歌來時,會發現壁虎先生會悄悄的、靜靜的,像是偷窺狂一樣邊看邊沿著浴缸走來走去,第一次被偷看的我,當然是嚇得跳腳,馬上想潑水趕走這壁虎色狼,問題來了,我也怕如果潑水的角度不好,那麼大一隻壁虎要是腳一滑,跌進浴缸裡跟我共浴可不妙,色狼雖然有罪,但也不至於處罰牠跌進水槽裡淹死吧。

壁虎色狼這一隻,每天都會在洗澡時間拜訪我們一下下,久而久之慢慢習慣了,我會繼續哼我的歌兒,他走他的路兒,咱們和平相處互不打擾。

最近K.Y.才發現壁虎色狼的藏身之處,原來就在我們水龍頭的開關下,開關下有的小小裝飾的蓋子,有一個深度可以讓牠安穩的躺在裡頭,算牠厲害能找到這麼一個小小洞,如果你有本事一直偷看我們洗澡的話,那就特別開放給你吧,讓你好好看的夠~壁虎色狼!


(後記)為了要讓台灣的鄉親朋友們親眼瞧瞧,我這些可愛的室友們,搏命使出偷拍技巧來照相存證。不要問我為啥不拍那隻壁虎色狼,因為牠只有當色狼時才會出現,而那時我是脫光光的阿!哈哈哈哈

(補充)今天聽見正在洗澡的K.Y.跟壁虎色狼對話:「次郎!走路不要滑倒阿!」,原來牠有名字了阿!



↑青蛙寶寶你怎麼爬進家裡頭的呢?又怎麼跳上來洗手檯的呢?太厲害了喔!要乖乖的呢!



↑我的冰箱上頭也被霸占了,這次是綠螢光色小螳螂,我開我的冰箱,你也繼續打你的瞌睡喔!


(完)



喜歡我家壁虎色狼的朋友,
請幫我按推!!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ly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