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位家裡的員工美眉喝了點小酒後,非常起勁搖擺身體,隨著音樂而跳舞著。 
(打開車門的用意是,用車子的音響播放音樂,莫三比克人在周末常這麼享受超大聲的流行音樂)。

K.Y.算是正仁君子,剛開始交往的期間,有次我倆在PUB裡喝點小酒,在舞池中開始輕盈的跳起舞來,當他向我示範了貼貼舞後,我當場嚇的退後幾步,好跟他保持點距離,心中狠狠的懷疑著他:「這人看起來是君子,沒想到也會吃女生豆腐來著?」。

那時他真拿我沒辦法,我怎麼看都不是那種會跟男生貼來貼去的女生,更別提緊貼屁屁來助興的跳舞。在我的記憶裡,男女生一起跳的舞,不管再怎麼親蜜,頂多就搭搭肩膀、摟摟小蠻腰,男女生的下半身,還有一點小小的間隔,難道不是這樣嗎?

原來,他是受到了莫三比克貼貼舞的洗腦,才會這麼放肆的不只摟緊女生的腰,還奮力的將腰部以下的身體互相貼緊,然後屁股左右左右的搖擺,隨著音樂的節拍,轉圈圈的跳舞。不過這些舞步在我的眼裡,根本就是男生用來吃豆腐的招數!

如果我這輩子沒踏上莫三比克,可能永遠也無法洗清當時認為他是大色狼的誤會。

終於在2010年的4月,因為酒精使莫三比克員工陶醉,才讓我見識到這精彩的莫三比克貼貼舞,我稱之為:「酒醉後的莫三比克貼貼舞」。


以下為貼貼舞的紀錄片,真讓我笑翻了。


第一次拍攝影片,畫質不佳,加上背景有我自己的吼叫聲,請多多包涵!



這是酒醉前,很享受音樂與跳舞的美眉,酒醉後的對比照請見下張。

來到莫三比克如果不享受一下酒精的滋味,會有點太對不起自己,因為啤酒在這兒並不貴,大約是2535元台幣左右。日本同事們總是在餐廳裡,咕嚕咕嚕的把啤酒當水喝,喝到暢快時侃侃道來:「非洲有很多地方不好,唯有啤酒便宜,便宜的好阿!」。

是阿,是便宜的妙!便宜到礦泉水跟啤酒的價格幾乎差不多,不禁讓人覺得:「根本就是變相鼓勵大家喝酒嘛!」,不喝白不喝,難道有顧客會放棄啤酒改點礦泉水呢?(笑)

住在莫三比克已滿一年,偶爾家裡舉辦轟趴時,K.Y.會準備一些啤酒等來助興,慰勞一下員工平時工作的辛苦。買啤酒我們是不會手軟的,畢竟再怎麼買也比日本的居酒屋便宜,日本居酒屋的價格對莫三比克人而言,是無法想像的天價。

最近,員工開始建議偶爾可以換換別的酒,例如南非有名的大象酒Amarula。稱之為大象酒一開始讓我不解酒跟大象有什麼關係?莫非是用大象肉釀的酒?其實不是,這是種用果實maurla發酵釀成的酒,而這種果樹大象特別喜愛,所以才把這個酒稱為大象酒。

Amarula顏色像咖啡奶酒,聞起來的確有特殊的果香味,加些冰塊一起享受味道會更好,雖然喝起來沒有濃厚的酒精味,但酒精濃度也不低,大約為17%,所以女生往往不知不覺喝了許多後,有可能會酒醉到自己無法掌握的地步。



這是酒醉後,經過旁邊這兩罐的調酒,不堪一擊的倒在桌上了。

莫三比克女生的酒量還算不錯,喝多了也不容易臉紅(也許是黑皮膚讓人看不出來),頂多就發狂的跳舞與大笑,酒品算是還可以接受,然而這次的員工趴就不是如此了。

員工們本來amarula加些冰塊就已經很滿足,沒想到男士們以我也很陶醉在party的氣氛為藉口,於是獅子大開口提出想在amarula裡頭加點whishy。這麼一調酒後,女生的酒量禁不起考驗,在一陣勁舞後,紛紛半倒在桌上,或是全倒攤在地上。

貼貼舞只是前半場的開眼界,女生們的酒醉則為下半場,那天可是好戲連連阿!


找不到適合的地方,安置一直嘔吐的美眉們,靈光一閃,就後院的花圃旁吧!

首先兩位美眉喝到極限時,奔進了家裡的化妝室後,就不省人事的倒在馬桶旁邊,接著陣陣噁心的味道撲鼻而來,這下子我們才知道美眉們不行了!不知道她們吐了多少次,決定備車來個特別接送到家的服務。

沒想到才一坐上車,兩位美眉開使手忙腳亂的抓阿抓,緊急抓到各自的包包,對著包包裡頭開始嘔吐,哇~!!看這情況不行讓她們待在車上了,得把她們安置在容易吐,又簡單可以清掃的地方。

想一想家裡有什麼地方適合呢?

男士們討論了一下,姑且讓她們躺在後院旁鋪的草蓆,要吐的話,就吐在花叢裡吧。



把她們安置在花圃旁的好處,就是想吐就盡情的吐吧!

想吐時,美眉下意識的爬阿爬著,爬到了花圃旁就開始吐下去,接著男士們拿著鏟子,把土壤鋪平在美眉吐的地方,這樣看起來既不噁心,刺鼻的嘔吐味隨著大自然的風而消逝,那畫面讓我拍下照片時,真的有種奇妙而很想笑的感覺。




莫三比克的男士通常有些大男人主義,不太可能做家事等,唯有這次美眉們倒地時,家裡的男人們,表現的非常體貼,從鋪草蓆、拿包包、抱她們到草蓆上,還清除女士們的嘔吐物,外加洗她們吐的又臭又髒的包包,我認為莫三比克男人不是不能表現的很體貼,只是時候未到罷了!

當女生們喊著:「好熱好熱!快拿水來洗腳!」,看,男士們這不就開始洗起女生的腳來了嗎?

那天,不只上演火熱熱的貼貼舞,還有誇張的美眉酒醉樣,最後這場精彩的戲要落幕前,上演了難得一見的莫三比克男士體貼服務,真是讓我叫好拍拍手!

那~美眉們到最後怎麼回家的?

又爬又吐,又吐又爬,美眉們從下午一直躺到晚上,等她們恢復意識時,拿著還未乾的包包,騎著腳踏車回家了。

而男士們,則繼續抱著剩下的whiskyamarula酒,又去跑趴狂歡了。離開前,向我們揮揮手說:「whisky, no problem!」。(他們意思是:威士忌,沒再怕的啦!)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ly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