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puto Fish Market的入口處 


每個月的例行公事,就是得跟著老公
K.Y先生到莫三比克的首都Maputo開會,號稱Quelimane難民的我們,飛越了1500km到首都的目的當然不會只是乖乖的去開會,而是去大飽口福,及一個月的食物大採購,說到首都的美食,當地人都說讚的就是這個"Maputo Fish Market",首都有很多個魚市場,但是這次去的魚市場很特別,因為魚市場與餐廳結合一起的,在Maputo就只有這個魚市場而已,你當然會納悶魚市場與餐廳在一起有甚麼特別的?很像台灣傳統的海鮮餐廳一樣,台灣是客人今天想吃甚麼,在餐廳門口的大魚缸裡,選一隻最生龍活虎的魚來下菜,這裡則是客人自己在市場採買後,請餐廳下廚料理,所以今天Yu醬想吃龍蝦,一進到魚市場後,我的視線就一直朝著龍蝦的攤位望過去了。





登登登!各位人客,此時Yu醬已經走到龍蝦的攤位了,覺得今天的龍蝦怎麼樣阿?怎麼一隻隻排好擺著,完全不需要泡在水裡嗎?Yu醬說:「快點抓起來讓我看看,是不是還活著阿?」龍蝦老闆:「全都是活著的!我抓給你看看,你需要多少隻?」「兩隻算你250 Meticais(Meticais為莫三比克貨幣)K.Y.先生搶話了:「兩隻180,賣還是不賣?沒這麼貴的!」結果龍蝦老闆喊價很久之後,還是以K.Y.先生的價格成交了!活跳跳的兩隻龍蝦就裝在黑色塑膠袋裡,Yu醬拿著塑膠袋,覺得自己的口水已經快要流下來了,兩隻龍蝦才台幣將近200元!不得不說實在是"便宜的太超過了",別忘了,我們是Quelimane難民阿!口水滿地流阿流。





接下來想吃甚麼呢?我跟K.Y.決定來一盤魚,走到專門賣魚的攤位前,突然覺得一陣眼花撩亂, 只看到一疊一疊的"魚山",他們竟然把同樣種類的魚都給堆成山了阿!每一隻魚都不小,我決定找體積比較小的魚,找阿找的終於找到"キス"(日本語),因為採購魚的是K.Y.先生,所以他只說他想吃キスキス,這個魚名的日本語的音像英文的KISS,我還害羞的以為他當場想要KISS KISS呢!這只是個尷尬的小插曲,結果我們終於在這一堆堆魚山中,終於找到我們想吃的白肉小魚キス了!





Yu醬不只愛吃龍蝦,只要是蝦類都愛,因為在莫三比克的這一個月,每天除了冷凍雞肉以外,不是冷凍豬肉還是豬肉,如果能到吃到新鮮的蝦,我覺得有種"非洲的奢侈"的感覺,偶爾來來奢侈也不賴阿!畢竟生活還是得需要一些動力,於是在賣蝦的攤位中,找到奢侈中的奢侈"大明蝦",不過明蝦老闆開出來的天價,竟然比吃龍蝦還要貴,五百克要價250 Meticais,看他磅的心不甘情不願的,我們到最後還是決定吃龍蝦,下次來再殺明蝦!





就快走到餐廳了,此時我的左邊呈現的是賣螃蟹的攤位,看著汗流浹背還不忘拿著相機一直按快門的我,這位老兄還很合作的配合了一下,馬上從裝滿活螃蟹的籃子中,抓了一隻八隻腳動不停的活螃蟹show給我看呢!看這些螃蟹的身上,都還沾滿了沙子,感覺是沙堆中買螃蟹,果然這裡賣螃蟹的方法,與亞洲有別,只能說這樣還能保持螃蟹都還活著,實在不容易。





真的快要到餐廳了,結果就在此時右手邊出現了蛤仔攤,原來跟賣魚的一樣,這裡的蛤仔也是成推如山,「奇怪,怎麼蛤仔山裡頭有像噴泉一樣,小小柱的噴泉!」仔細一瞧,原來是蛤仔還活著,在一開ㄧ合吐著水呢!這裡的蛤仔山裡有噴泉!!有噴泉!!此時我腦子中浮現一盤白酒香蒜蛤仔的美食,似乎它們在呼喚著我,所以我決定增加一道蛤仔!所以我的手上現在有三帶黑色塑膠袋:兩隻龍蝦(200元台幣),一公斤的キス魚(105元台幣),兩大碗的蛤仔-賣蛤仔攤位的測量碗(100元台幣),目前花費總共大約405元台幣,這下子大口大口讓我一直吃吃吃的海鮮大餐要上場嚕!


請見下集



Yu醬@精選閱讀: 
★ 莫三比克鄉下海灘,有鯊魚!請看
:『旅跡,履跡』去Zalala海灘血拼!(下)
★ 仔細閱讀我的非洲生活吧!請看:List of all artic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ly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