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鳥地方過生活,令我最苦惱的就是準備三餐,
手邊有限的食材及調味品,讓我每天得絞盡腦汁的與菜單搏鬥,
當拿起菜刀,握起炒菜鍋時,
會閃過一個念頭:
「如果不是我來鳥地方,而是料理好手來到這兒,這一切會不會變得不一樣呢?」。

Trio是一個認真的網友,
很敬佩她能夠工作與家庭兩兼顧,並且把部落格料理的很精彩,
Yu醬媽也是Trio的粉絲,偶然看見她電腦「我的最愛」裡,
除了收藏我的部落格外,還有Trio的。 

感謝
Trio透過網路送給我的這道亞洲味:滑蛋牛肉飯,
這道料理所有的食材,都可以在鳥地方取得,在這裡想要謝謝她的用心。 

上個禮拜因為招待日本同事,本月的牛肉三片全數用完,
雖然如此,昨晚我還是很想試試Trio的味道,
所以決定硬著頭皮上場,殺出冷凍庫裡的豬肉代替。  




剛巧冰箱沒了奶油,少了幾顆蛋,所以趁這個機會一併補上,
順便一提莫三比克的包裝蛋的方式(照片的右下角),
大部分都是用黑色塑膠袋,就這麼裝著易碎的蛋,
有時司機在買回家途中,一路晃阿晃的結果,
買到的六顆蛋裡,會有一兩顆已經流出蛋液,
不過有時也可以買到盒裝的蛋,價格相對高一些,
然而不管價格如何,
莫三比克的蛋通常都沾有雞糞,或是雞毛,
買回家後都需要一顆顆洗淨、擦淨後再放入冰箱保存。

記得第一次在Quelimane打蛋時,
竟然六顆蛋中,有兩顆蛋是臭的,另外兩顆蛋打開後,蛋黃已經破了,
剩餘的兩顆蛋還算完整可食用,
後來已經習慣蛋黃會破裂的事實,
所以儘管如此,我還是會將蛋黃煮到完全熟透才能安心下肚。
但是對於愛吃生蛋的日本人來說,蛋黃破裂等於就是「壞蛋」,
尤其夏天已經來臨,特別叮嚀我不要使用壞蛋,如果是好蛋,也必需煮到全熟。

照片上就是這次
Trio滑蛋牛肉飯的材料,到了我手上,變成了「滑蛋豬肉飯」,
Triosorry la!




滑蛋牛肉飯裡,需要蔥花,於是請家裡的守衛去剪一些蔥。

家裡的後院越來越美麗,一小區的菜圃在家裡員工的照料下,
讓我們的蔬菜來源不至於匱乏,
有時沒有肉吃沒有關係,還有綠色蔬菜餐可飽肚,
好讓每天上廁所不會有阻礙,哈哈, 
家裡小菜園的文章近期補上,我真的很喜歡一片片翠綠的後院。




滑蛋豬肉飯的材料都備齊了,
完成時我一直反覆對著滑蛋豬肉飯照相,
K.Y.迫不及待的想品嚐,所以只匆匆忙忙的留下這張照片。

這道菜我比例調的不太好:肉太少,蛋太多,水加的不夠,飯太多等等,
出於我手煮的這道料理,跟Trio的相差十萬八千里,
看來廚藝真需靠天份,還是請大家去Trio家看看本尊的滑蛋牛肉飯吧!

Trio's Life

昨晚,我跟
K.Y.好享受,
吃著像是套餐的滑蛋豬肉飯,忘記自身在鳥地方的事實了,
再次感謝Trio!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ly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