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無法想像,六個月前,人還在雪國日本的東京,等待前往上野的山手線的月台上,兩手戴上毛絨絨白色手套,貼臉頰上輕輕保護著鼻子與嘴巴,不讓冰冷的空氣凍著了。

 

如今,在一個與東京完全相反的國度,生活了六個月,在日記本上寫上N遍「不可思議」,也不足以能形容我現在的心境,真的無法相信,我能好好的在莫三比克生活。

 

九月份,南半球的夏天並不是悄悄的到來,而是突然造訪,空氣中的溫度一天一天的上升,剛好就在這個月,我住的鳥地方Quelimane電力頻頻自個兒放假避暑去。

如果說日本人連南半球的冬天,都得吹上冷氣的話,那我想停電對於家裡的影響不算小。經過這幾個月,有點累的不想怨天尤人,與其說累了,倒不如說懶的抱怨,即使抱怨,電力公司並不會快馬加鞭的搶修,所以摸摸鼻子的我,靜靜的待著電力恢復的那一刻。




等著等著,滿身是汗流浹背,眼看太陽也已西下休息去,該是準備蠟燭的時候了,點起蠟燭,索性就坐在書桌前,選了一本好書,聽著隨身聽的音樂,試著讓自己不參與這緩慢而無聊的時間裡。
 

看著眼前的白色蠟燭,讓我思念起
24小時通火燈明的亞洲,懷念著凌晨也不打烊的日本拉麵店,也好想現在馬上衝去7-11買黑輪與梅酒大吃大喝,更想與K.Y.開著小車自由自在兜風去,想著想著,小小淚珠就這麼眼窩中打轉,這六個月的生活,讓我徹底的明白「因為沒有,所以更加珍惜」。




今年初,如果晚餐想要吃吃豆芽,只需要騎著腳踏車,到超市隨手抓了一包日幣
29元的豆芽菜就去結帳,再輕輕鬆鬆哼著歌,騎著我的小破自行車,晃阿晃的回到家裡就可以享受便宜又大碗的炒豆芽。

 

來到莫三比克的某天,我們好想好想在豚骨泡麵裡加上一點點的豆芽菜,可惜就算有日幣29元,在這個鳥地方也買不到豆芽菜,唯一方法就是自己孵豆芽,幸好有ALLY媽的方法,讓我們終於成功的孵出第一次的豆芽菜。

 

看著保鮮盒裡滿滿的豆芽菜,竟然讓我們有想照相留念的衝動,在日本、或在台灣不足為奇的國民蔬菜,在非洲的此時此刻,豆芽菜顯得是如此的寶貴,一根一根的咬在齒間,享受的表情滿溢在餐桌上,當我倆互相對看時,彼此會心一笑。

生活在不便利的環境,才讓我們開始學習運用資源;在無法燃起人性慾望的國度生活,讓我們明白是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而更了解這裡所沒擁有的,應該是種奢侈。而讓自己更驚奇的是,覺的現在這樣簡單的過生活,其實也不差。

最後,希望留下這句:「因為沒有,所以更加珍惜」,哪天返回亞洲,克制不了自己的慾望時,偶爾會翻起這篇日記,會想起這段非洲時光,那書桌上的蠟燭,還有在莫三比克的日子。


Yu醬說)能生活在有百貨公司周年慶的國度裡,也要好好珍惜, 能搶就盡量搶吧(慫恿大夥兒中~wahaha!
(還沒說完哩)阿拉伯三角帆船兜風文,擱淺中,正在催船夫快靠岸讓我寫稿才好哩(笑) 
(還有還有喔)白色蠟燭在非洲好像不奇怪,而且找遍鳥地方沒找到其他顏色的蠟燭。
(公開秘密)六個月果然是個界線,是心靈也是身體的極限,身體不適的關係,預計十月回亞洲休息一下。
      阿母阿爸~偶要鬥凳來嚕~請幫我準備三串雞屁股,一碗肉羹,一碗菜麵,感恩阿!


(完)


Yu醬@精選閱讀
*出發非洲前的心情:『記錄心情』拝啓~二年後の私へ
*三個月的感想文:『記錄心情』fall in love with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ly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