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是鳥地方續篇,這篇寫完也代表鳥地方Quelimane的介紹告一段落了)


 


Yu
醬這幾十年的歲月裡,既沒有寄過DHL,也沒有簽收過DHL,更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使用到DHL,最多只是用羨慕的眼神,看著電視上DHL砸大錢拍的「使命必達」廣告,每次看到它的廣告都會幻想著,除了公司花大錢給重要的即時文件,要不就是有錢沒處花的富有人家在海外工作,忘記結婚紀念日時,使用快馬加鞭的DHL的飛機,跨國傳遞心意以外,其他的狀況,如果可以使用郵局的EMS緩幾天送達的郵件,那還會有誰想要投大把的銀子用DHL   (DHL寫太多遍,手痠,哈哈)

沒想到來了一趟莫三比克,因為某些原因,不得不開始與DHL有交集。  

K.Y.的東京總部全數使用DHL的服務,寄送郵件到莫三比克,不管是 一兩張的合約內容也好,還是超過50頁重達一公斤的財務月報,只要想寄文件的話,隨時使用DHL,好像DHL是郵局的價格,只要貼上五元郵票一般的輕鬆簡單,當我看著貴的嚇死人的DHL收據單時,問起K.Y.沒有別的寄送方式可以取代嗎?他用認真的眼神回答我:「我們現在住的這個地方,沒有任何一家郵寄公司可以保證一定送達,除了DHL!其他公司不是讓郵件在空氣中自動消失,就是送達目的地時,已經不知是幾個月後的事了!」。 
 

接下來在台灣的Yu醬爸媽,捨不得女兒第一次去非洲大陸,所以偷偷的使用郵局的郵寄服務,想寄一大箱的台灣家鄉味解解我的嘴饞,沒想到信誓旦旦的台灣郵局員說,25天左右會寄達,結果Yu醬爸媽在寄送後的25天,通知我有寄了一大箱包裹即將送達Quelimane,要我們去當地的郵局查一下包裹的進度,可是經過了40天以後,依然沒有任何消息,有著包裹遺失心理準備的Yu醬媽,決定狠下心砸大錢,開始用DHL寄送包裹,這才讓我發現了一件新鮮事。 

Yu
醬媽問說:「Yu醬,妳上次給我住址,沒有郵遞區號喔」,於是我詢問了秘書郵遞區號這回事,秘書聽到postcode,竟然去拿字典來查是什麼意思,大概了解了以後回答我:「Miss YuQuelimane沒有使用郵遞區號。」,我只好摸摸頭跟Yu醬媽解釋,請她將郵遞區號空白。 

接下來我有一件更有趣的事實,就是管家寫給我的住址號碼是
723號,而K.Y.公司每次寄來的包裹都寫123號,走到我家門口前想確認號碼,才發現竟然沒有門牌,所以再一次碰壁的我又問起秘書:「我們家的號碼是123號?還是723號?因為莫三比克人的寫的數字很難分辨,177又像1。」,秘書大概不知如何回答我,然而她給的答案卻讓我覺得晴天霹靂:「Miss Yu,那妳這次就寫723號好了,因為其實123號與723號對郵寄來說,沒有太大的差別。」,這下子讓我更擔心了,心想不管了,反正只要Yu醬媽使用DHL,這家公司一定會突破重重難關,拚命的將郵件送達。 
 

一個禮拜後,不愧是DHL的使命堅強,雖然沒有像電視廣告上,送達專員展開微笑的送到府服務,也沒有用親切的用電話通知顧客,貨物已抵達目的地等,但是我們可以在網路上隨時追蹤郵件,真是一項讓人安心的方式,當我們看見郵件狀態標是抵達目的地,便二話不說請司機,專車去迎接我們的包裹。看著從台灣寄來的好一大箱的DHL包裹真的很開心,我也即時通知Yu醬爸媽,他們的愛心送達非洲的莫三比克、莫三比克的Quelimane,雖然沒有郵遞區號,門牌號碼也不確是幾號的情況下,總算收到台灣的家鄉味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最後,Yu醬媽還是不免抱怨了一下:「Yu醬,妳現在住的那個地方,是什麼鳥地方阿?」,不得不點點頭承認我媽形容的真好,回答我媽說:「沒錯,我就是住在這個鳥地方,沒有郵遞區號,住址也不太管用的鳥地方,哈哈!」。

 

(補充)此篇不是裝大爺的文章,也不是為DHL打廣告,只是能收到包裹的感覺,真好!
(感謝)Yu醬爸媽的愛心,回台灣補親親加抱抱哩!
(也感謝)一些網友的心意,只是Yu醬住的地方,真的是個鳥地方啦(笑),謝謝你們喔


(完)


*跟著Yu醬一起過非洲生活吧,我所有的非洲日記:"List of all artica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cly11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